清宁阁阁主

本命表哥
白月光宝前小二哥
新墙头红影哥哥
师徒文爱好者(仅限于师徒父子情系列,师徒文最喜欢且仅喜欢这一种)
还有兄控弟控妹控
本人站戬独,开合集组CP是想尝试一下不同的搭配,也是为了满足想看CP的小可爱,简单说就是一个字:玩。
总而言之一句话,希望小可爱们看的开心。
除戬心之外,我支持与杨戬相关的CP,但不支持挂羊头卖狗肉伤害杨戬的那种,爱就好好爱,不爱请不要伤害。

第四十九章真想不到这天底下竟有你们这样的笨蛋


  “大哥,这有什么稀奇的,我给你变个不一样的。”杨戬将三个空碗拿过来,往中间的那个碗里放了一颗红枣,之后将三个碗都扣过来,和刚才老白转碗的过程一样,也把三个碗的位置都给换了。


  老白拿起自己的馒头啃了一口,“这孩子,你换个红枣就算不一样了。”

  杨戬嘴角挑起一丝笑容,“当然不一样了,我这碗里可不是普通的红枣。”

  “不普通,我瞅瞅哪不普通。”


  老白伸手掀开了左边的碗,里面本该是一枚红枣,现在已经变成了两枚同样大小,纯金制成的金枣。


  “哎,刚才那枣呢?”

  李大嘴好奇心使然,他打开了中间的碗,映入眼帘的是两颗纯金制成的桂圆。


  “这里面总该是红枣了吧?”

  莫小贝说着拿起了右边的碗,不过没有看到红枣,倒是有两个金子做的花生。


  杨戬拿出一个精致的盒子,将自己变出来的东西全都放进去,然后送到佟湘玉面前,“嫂子,早生贵子。”


  看到这样的礼物,佟湘玉立即喜笑颜开,“哎呀,这怎么好意思嘛。”


  “不必客气,一些小物件而已。”

  杨戬看着幸福甜蜜的老白和佟湘玉,他忽然意识到自己忽略了一个很重要的人,也不知道杨蛟现在有没有成家,如果成家了,嫂子是个什么样的人,他们有没有孩子,是男孩还是女孩。


  有了疑问,那当然就不只能是存在自己心里,杨戬决定去找杨蛟问清楚。


  时间,就在今晚。


  “哥哥,你今天去哪了,这么晚才回来?”


  “没去什么地方,就是和几个朋友谈生意谈的久了些,怎么,找我有事?”


  杨戬点点头,“我想问问你家里的事,哥哥,你成婚了吗?”


  “你嫂子在灌江口,我们有两子一女,长子杨旭,次子杨俊,小女杨慧。”杨蛟打量着杨戬,心里觉得很是疑惑,不明白他为什么突然问这个。


  杨戬满眼的羡慕,“哥哥,你都有三个孩子了,能不能过继给我一个?”


  杨蛟眼中闪过一丝慌乱,“把孩子过继给你一个,算了吧,你带出来的孩子,还不得把天捅个窟窿。”


  “哥哥,怎么会呢,小弟怎么可能带出来调皮捣蛋的孩子,更何况,我是你亲自教出来的人,你还不敢放心吗?”


  “只要你答应和我回灌江口,就万事都好商量,否则一切免谈。”


  杨戬冷哼了一声,“有什么了不起的,我改天出去捡个孩子回来养。”


  杨蛟没有说话,只是眉眼含笑的看着自己的弟弟。


  同福客栈里的杨戬有杨蛟在旁边陪着,呈现着兄友弟恭的美好景象。


  但是身处县衙大牢里的四大天王就没这么安逸了,他们先是被娄知县问了话,因为互相都听不懂对方说的话,娄知县气急之下直接给他们判了个咆哮公堂的罪名,夹棍和杖刑都往这四个人身上招呼了一遍。


  被押回大牢之后,这日子就更不好过了,燕小六那个认死理的脾气现在已经认定了这四个人使用假钱,制造假钱。


  这种罪名,四大天王当然不能认罪,但是被锁链禁锢了法力,实在是无法逃脱。


  燕小六审了大半夜也没审出来什么结果,想到第二天还要巡街,也就不打算再审,先回去休息,明天继续审。


  魔礼寿看燕小六等人已经走远才开口说话,“大哥,咱们不能就这么待在这,得想个办法赶紧出去。”


  魔礼青气不打一处来,“屁话,我不想出去,这小捕快油盐不进的劲,不出去早晚被他折腾死。”


  魔力红灵机一动,“大哥,要不咱们挖地道吧。”


  魔礼海满眼鄙夷,“呸,什么馊主意,那得挖到什么年月去,还不如一头撞死呢。”


  “对啊,一头撞死。”魔礼青当即有了主意,他用尽全力向墙壁撞过去,头破血流,很快就没了气息,魂魄也随之脱离体外。


  飘飘荡荡的魂魄施展法力解开束缚手脚的锁链,之后魂魄重新归位,将其余三人身上的锁链全部除去。


  大牢这种地方,能离开是绝对不会多逗留片刻的。


  一个晚上有四个犯人越狱,娄知县在得知此事之后就下达通缉令,是要抓到死四个逍遥法外的犯人。


  好在是神仙,变换相貌并非什么难事,改头换面的四大天王现在依旧可以在街上大摇大摆的走着。


  虽说四大天王在大牢里没少受罪,但都是些皮外伤,休养几天也就没有大碍了。


  经此一事,四大天王对杨戬的敌意又加重了几分,他们现在非常怀疑杨戬失忆这件事情的真实性。


  谁能想到曾经在天庭也算是威风凛凛的四大天王,如今会躲在小树林里吃野果充饥呢。


  杨戬和四大天王再次相遇已经是五天之后的事情了,这一天,他是陪吕秀才去十八里铺收账,在回来的路上,被四大天王挡住了去路。


  因为当时吕秀才是走在后面,和杨戬有一段距离,这才给了四大天王挟持他的机会。


  吕秀才是想喊救命的,但是被封住了嘴,发不出声音。


  魔礼青见魔礼海和魔礼寿已经得手,他脸上嚣张得意的笑容掩盖不住,“冤家路窄,杨戬,我们今天就在这做个了断,用你的血来洗干净我们兄弟回天庭的路。”


  杨戬看着四大天王显露真身的装扮,再加上他们手中的法宝,心里也就确认了他们的身份,“原来四位是想要我的命,就凭你们,真是痴人说梦。”


  魔礼海和魔礼寿押着吕秀才走过来,“你要是不束手就擒的话,我就杀了这个人。”


  魔礼青前一刻还在说要挟杨戬的话,下一瞬间就被杨戬扼住了脖颈,“他若是有半点闪失,那你们以后就没机会能凑齐四大天王了。”


  魔礼红急得直跳脚,“你放了我大哥,不然我杀了他。”


  杨戬轻蔑一笑,“好啊,那杨戬就先送你们的大哥上路。”


  魔礼青将自己的靠山搬出来。“杨戬,你要是敢动我们兄弟,玉帝不会放过你的。”


  杨戬不由得发笑,“真想不到这天底下竟有你们这样的笨蛋,你们以为玉帝会在乎你们几个的死活,像你们这种办事不力的蠢材,他会放在心上,别做梦了。”

评论 ( 42 )
热度 ( 140 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清宁阁阁主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