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宁阁阁主

本命表哥
白月光宝前小二哥
新墙头红影哥哥
师徒文爱好者(仅限于师徒父子情系列,师徒文最喜欢且仅喜欢这一种)
还有兄控弟控妹控
本人站戬独,开合集组CP是想尝试一下不同的搭配,也是为了满足想看CP的小可爱,简单说就是一个字:玩。
总而言之一句话,希望小可爱们看的开心。
除戬心之外,我支持与杨戬相关的CP,但不支持挂羊头卖狗肉伤害杨戬的那种,爱就好好爱,不爱请不要伤害。

第四十七章 谁还没看过封神榜了

国庆快乐

  

      杨蛟扶住杨婵的手腕,“我不是妖魔鬼怪,你无须如此畏惧。”

       杨婵心中依然是惴惴难安,将茶杯放下之后,抱着茶盘愣在原地不知所措。

       杨蛟见到杨婵对自己是这样疏离的样子,心里不免伤怀,想来上次那一耳光是真的伤了自己妹妹的心。

        弟弟妹妹同样都是自己的亲人,不论是哪一个受苦,杨蛟都是同样心疼,看着杨婵为刘彦昌失魂落魄,他看在眼里也是同样不落忍,他不怕妹妹怨恨自己,但他害怕自己的妹妹会为了刘彦昌继续执迷不悟。

如今有了单独说话的机会,杨蛟想和杨婵好好谈谈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坐下说话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杨婵硬着头皮坐下,叫了一声大哥之后,她不知道该和杨蛟说些什么,现在刘彦昌又不知道是被什么人给掳走了,她实在是心烦得很。

         杨蛟开口安慰,“三妹,我知道你在担心刘彦昌的下落,但是你先放宽心,不管对方是什么人,既然能将刘彦昌掳走,就一定会保证他的性命无忧,你想想,一个死人能拿来威胁到别人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杨婵觉得自家兄长的话很有道理,也就觉得安心多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谢谢大哥,昨晚二哥是连夜过来的,他现在人在哪里,应该回到七侠镇了吧?”

        看到自家妹妹将注意力转回到杨戬身上,杨蛟心中倍感欣慰。“早就回来了,他啊,现在每天跟个小孩子一样,一时看不住,人就没影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杨婵想到杨戬昨晚说的话,她心里还是有些担忧,“大哥,二哥的记忆?”

       杨蛟在心里叹了一口气,“他脑子里只有零星的片段,能知道你我兄妹的名字就已经是不幸中之万幸了,好在他身上的伤已经被他师父治好了,不然如今还不知道有多少棘手的事。其实他失去记忆也好,至少这样简单轻松的生活他过得很快乐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那要是他一直都恢复不了记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那又有什么不好的?”

         若说不想让杨戬恢复记忆的人,肯定有杨婵一个,碍于之前刘彦昌的事,她非常担心杨戬会为此介怀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大哥,以二哥的性子,他一定会想办法让自己恢复记忆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杨蛟已经学着慢慢看淡了,最开始确实是也不想让杨戬恢复记忆,但是现在察觉到他有想恢复记忆的征兆,并没有横加阻拦,只想一切顺其自然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无妨,随他去吧,只要他以后不做出危及性命的事,他做什么都没关系,这些年大哥没有保护好你们,以后绝不会让任何人伤害你们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因为想到华山现在只有杨婵一个人在,杨蛟担心她独自留在这会有危险,但是又不放心让杨戬自己待在七侠镇,所以再三考虑之下,杨蛟决定先将她安置在左家庄。

         与两地奔波的杨蛟相比,此时此刻身处七侠镇同福客栈的杨戬就要清闲多了,他刚刚给自己的小白猫霸天狸洗了澡,现在正忙着给它梳理毛发。

        霸天狸双眼注视着杨戬,认真倾听着主人的话。“真好,不知道哮天犬以前有没有这么乖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如果没有老白进来打扰的话,杨戬可能会抱着自己的猫去左家庄看他那群飞禽走兽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源啊,先别弄你那猫了,过来帮哥干点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杨戬一口回绝,“不要,你没看见我在忙嘛?”

        老白特意凑上前去,“乖,哥给你买糖吃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杨戬没有给面子的意思,“不吃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老白的神情突然严肃了几分,“你确定啊?”

        杨戬依然是明确的拒绝态度,“当然,确定一定以及肯定,就是不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老白打定主意,“好,那就别怪我了,反正恶心死人不偿命。”

       杨戬抬眸看了一眼老白,“我就是不去,看你能有什么本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老白清了清嗓子,“康桑阿米达,music,手里呀捧着窝窝头,菜里没有一滴油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这撕心裂肺的歌声不光是杨戬听不下去,连猫都忍不了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杨戬连忙安慰自己怀中惶恐不安的猫,“大哥,你快闭嘴吧,别把我的猫吓坏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老白见好就收,“不唱也行,帮我下楼招呼客人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杨戬为了自己的猫不受折磨,决定先假装答应下来,将人打发走之后就悄悄离开。

       “好吧好吧,我去就是了,你先出去,我换身衣服就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行,那我在楼下等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杨戬聪明,但是老白这个老江湖也不是那么容易被糊弄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到底还是老白的手脚麻利,一眨眼的功夫就把杨戬的猫给带走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事已至此,杨戬没有办法,只能是换身衣服下楼帮老白招呼客人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可以说是冤家路窄,因为杨戬刚下楼的时候就瞧见四大天王走进同福客栈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这四位虽然是凡人的装束,但是杨戬一眼就瞧出来他们不是普通人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自从那天被杨戬算计离开天庭之后,这四位一直颠沛流离,又不敢轻易暴露身份,平时只能是靠着在山里打猎和采药维持生计。

        前不久,他们四个人听说杨戬失去记忆之后流落到七侠镇,现在特地找上门来就是为了报仇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四大天王的脸,杨戬的确是没有印象,但是,在老白给他的那些解闷的书里就有专门写封神榜的,所以对魔家四将的事也不能说是完全不熟悉,只不过是在天庭的那些事没有什么记忆。

        不过凭借本能的直觉,杨戬内心意识到这四个人来者不善,他们看自己的眼神充满了敌意,似乎是要除之而后快。

        对付这四个人,杨戬非常有信心,昔日的手下败将不必畏惧,他只是担心惊动店里的人,一旦暴露身份,自己今后很难再留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 不过在杨戬发愁之前,是四大天王先头疼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因为燕小六路过同福客栈进来喝茶的时候,他觉得这四个人鬼鬼祟祟就上前盘问,“你们姓嘛,叫嘛,从哪来,到哪去,说说说说说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像燕小六这样动不动就拔刀的捕快,四大天王平时哪见过,他们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回答,最后还是魔礼红支支吾吾地解释自己兄弟四人是外地来做生意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今天店里客人多,老白忙得不可开交,刚想坐下歇会,这一转脸就看见燕小六在盘问客人,连忙上前打圆场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小六,来这边喝水。”

 

评论 ( 26 )
热度 ( 148 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清宁阁阁主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