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宁阁阁主

本命表哥
白月光宝前小二哥
新墙头红影哥哥
师徒文爱好者(仅限于师徒父子情系列,师徒文最喜欢且仅喜欢这一种)
还有兄控弟控妹控
本人站戬独,开合集组CP是想尝试一下不同的搭配,也是为了满足想看CP的小可爱,简单说就是一个字:玩。
总而言之一句话,希望小可爱们看的开心。
除戬心之外,我支持与杨戬相关的CP,但不支持挂羊头卖狗肉伤害杨戬的那种,爱就好好爱,不爱请不要伤害。

第十六章白公子,我们私奔吧


  杨戬揣着明白装糊涂,睁着一双求知的大眼睛注视着玉鼎真人,“亏欠自己,师父,您这话是什么意思,徒儿听不明白。”


  玉鼎真人拭去杨戬脸上残存的泪滴,用笑容掩饰自己内心的慌乱,“没什么,你听不明白就算了。”


  “噢。”杨戬乖巧的点点头。


  玉鼎真人没有说话,只是摸了摸杨戬的头。


  “那师父不生气了吧?”


  “没事,你已知错改过,师父很欣慰。”


  “那徒儿以后若是再犯错的话,师父会原谅徒儿吗?”


  “只要你能知错改过,师父就不会怪你,不管你犯了什么错,你都是我徒弟,虽然我们以师徒相称,但是在我心里早就将你视作自己的孩子了,做父亲的哪能不原谅自己的孩子呢?”


  “谢谢师父。”


  没有被杨戬追问从前的事,玉鼎真人心中松了一口气。


  但是并没有平静太久,就被杨戬给吓了一跳。


  “师父,您方才唤我戬儿,徒儿是还有另外一个名字叫杨戬吗?大哥说二郎神的名字叫杨戬,我怎么会和神仙有一样的名字呢?”


  “那是因为。”


  玉鼎真人飞速思考之下想到了一个解释,“因为你小时候体弱多病,所以你父母就给你取了这个名字,希望能借神明之力护你平安。”


  “哦,原来如此。”


  杨戬转过目光看着自己的双膝,“那他也太不称职了,都不好好保护我。”


  “不许胡言,你给我记住,杨戬是真正的神,是三界之中最该为人景仰的大英雄,他聪明绝顶,心细如尘,他可以记清楚很多事,却唯独没有记住怎么照顾好自己。”

  玉鼎真人越说越感伤,但是他没有继续说下去,为了不唤醒杨戬那些痛苦的记忆,他选择独自承受伤感。


  杨戬最初只是想捉弄一下玉鼎真人,但是现在看到他这样难过,哪里还能忍心静静看戏。


  “师父,对不起,徒儿惹您伤心了。”


  杨戬原本是想和玉鼎真人说清楚自己已经恢复记忆这件事的,但是老白的突然到来,打乱了他的计划。


  老白人就在门口,他完全可以听清楚房间内说话的声音。


  杨戬在听见老白的脚步声就急忙拉过被子盖上双腿,然后小声地和玉鼎真人商量,“师父,今天的事情,可不可以不要告诉大哥,徒儿知道错了。”


  “可以。”玉鼎真人还没有意识到自己已经被徒弟给摆了一道,着了他的算计。


  老白更是没有意识到和自己撒娇要他背着的弟弟,其实人根本就没事,杨戬膝盖是有些痛,但走路是完全没有问题的。


  因为扈十娘占了楼下大堂,另外还有老白想方便照顾杨戬,所以他就搬上楼和杨戬挤在一起睡了。


  日有所思夜有所梦,今夜杨戬又梦到了自己的哥哥杨蛟。


  梦境之中,是咿呀学语的小杨戬在伸着小手要哥哥抱他。


  “哥哥,抱。”杨戬说梦话的声音虽然不大,但还是传到了老白耳朵里。


  老白已经下意识的成了习惯,只要听见杨戬喊哥哥,就会把他揽在怀中,“乖,哥在呢,没事儿,睡吧。”


  这一夜,楼上房间的杨戬是睡得很好,但是楼下大堂的扈十娘可是被吓坏了。


  说到这扈十娘,最近可真是在同福客栈添了不少麻烦。


  旁人倒也罢了,佟湘玉倒是也能忍一忍,但是影响到莫小贝,她可就不能再静静看着了。


  出于自身从小的经历,扈十娘见到佟湘玉要求莫小贝学这学那的时候,她就格外的同情起莫小贝来。


  佟湘玉虽然有时候对莫小贝是有些严厉,但是她的出发点可都是为了莫小贝好。


  当然了,这种好意落在别人眼里就不一定是这样看了。


  扈十娘想起自己从小学艺所受过的苦,她就不忍心看着莫小贝也有同样的经历,还声称什么女子无才便是德,学得越多越受苦。


  这可不行,莫小贝年纪尚幼,佟湘玉可不能眼睁睁看着他被人给教坏了。


  为了莫小贝的未来,佟湘玉决定和扈十娘好好谈谈,但是一听到扈十娘花了五十两银子给莫小贝买了支簪子,她就打了退堂鼓。


  掌柜的听到银子犯糊涂,她的伙计们可不会。


  世上无难事,只怕狠心人,小郭眼珠一转就有了主意。


  软的不行,那就来硬的。


  说是硬的,其实也就是吓唬吓唬,同福客栈又不是黑店,自然不会做谋财害命的事。


  夜深人静之后,小郭和李大嘴就开始做戏了。

“十娘那百宝箱少说也值三千两银子,家伙准备好了吗?”


  “两把刀够不够?”


  “足够了,一刀剁脖子。”


  “一道开膛。”


  二人冷笑了两声。


  “她要是喊咋办?”


  “那就用前两天买的迷魂香熏一熏。”


  “香在哪呢?”


  “厨房。”


  “走,去拿。”


  小郭和大嘴的对话,扈十娘可是一字不落的全听进耳朵里了,现在就是借她十个胆子也不敢再留在这了,她生怕自己睡着了之后就被人给杀了。


  今天晚上小郭和李大嘴配合着做戏也不过是想将人吓走,这个计划,可以说是进行的非常成功。


  不过呢,总有些事情是出乎意料的,比如,扈十娘要带着老白私奔。


  在确定李大嘴和小郭走远之后,她急忙呼喊老白。


  幸亏老白是去后院茅厕刚方便完准备回去睡觉,所以一听见扈十娘的呼唤就立马过来了。“怎么了?”


  “白公子,我们私奔吧。”


  “啊?”扈十娘突然来这么一句,老白听的是一头雾水。


  “你把我送回扬州,我保证你吃香的喝辣的穿金的戴银的。”


  “我还有事儿,你自己先回吧。”


  “哎呀,白公子,白公子。”扈十娘抱起了自己的百宝箱就往外跑。


  “你把它关上。”

  老白也不想跟着扈十娘走,但是他控制不住自己贼不听话的手,就这样,他被扈十娘给带出了门。


  第二天一大清早,佟湘玉坐在大堂十分的懊悔,“额错了,额真的错了。”


  这个时候,老白正好进门,“你错哪了?”


  “展堂。”


  “老白。”


  佟湘玉擦着眼泪朝老白走了过来,就近坐在了他身边,“你还知道回来?”


  老白傻笑了一声,“我咋还不知道回来呢,我把她送上船我就回来了。”

 


评论 ( 3 )
热度 ( 295 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清宁阁阁主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