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宁阁阁主

本命表哥
白月光宝前小二哥
新墙头红影哥哥
师徒文爱好者(仅限于师徒父子情系列,师徒文最喜欢且仅喜欢这一种)
还有兄控弟控妹控
本人站戬独,开合集组CP是想尝试一下不同的搭配,也是为了满足想看CP的小可爱,简单说就是一个字:玩。
总而言之一句话,希望小可爱们看的开心。
除戬心之外,我支持与杨戬相关的CP,但不支持挂羊头卖狗肉伤害杨戬的那种,爱就好好爱,不爱请不要伤害。

第十四章大哥,我以后还能这样叫你吗


  老白现在是一头雾水,也猜不出来这人想做什么。


  等老白知道的时候,魂都快吓飞了。


  当老白和自己面前的斑斓猛虎对视一眼之后,就被吓得目瞪口呆。


  杨戬刚想问老白喜不喜欢,老白就跳到屋顶上了。


  坐在房顶的老白拍着自己的胸脯默念没事没事,不怕不怕,这孩子就是淘气了点。


  杨戬见老白在屋顶,他也立刻飞上了屋顶。“大哥,你怎么了,是不是觉得这只老虎不够威武,你不喜欢的话,那我明天再给你抓一只。”


  老白连忙说道:“不用了不用了,清源,你看咱这客栈就这么大点儿地,哪有地方养老虎啊?哥知道你心里惦记我,你有这份心就够了,不用给哥准备礼物,哥什么都不缺。”

 

  杨戬有些失落,“哦,那好吧,既然你不喜欢,那我就自己养了。”


  从惊恐中恢复镇定的老白严词拒绝,“不行。”


  杨戬噘着嘴气呼呼地质问,“为什么?”


  老白知道再拿客栈没地方做借口是不能说服杨戬的,便换了一个说辞,“源啊,你自己想想,如果哥把你关在房间里不让你出去玩,但是每天都会给你送好吃的,你愿意吗?”


  杨戬还是不大高兴,他低声应了一句,“不愿意。”


  老白心中悬着的石头落了地,“对啊,你不愿意被关着,那人家老虎就愿意被关着吗?人家在山林里自由自在的,突然有一天被你给抓来了,它心里能高兴吗?”


  杨戬眉心微动,“那好吧,我放它回去就是了。”


  老白的神情轻松下来,耐心地对杨戬说道:“乖,听话,这就对了,哥还要去招呼客人,就不陪你去了,你路上小心,早去早回。”


  杨戬虽然有些不舍得,但还是将老虎送回山林了。


  人事有代谢,所有的事情都不是一成不变的。


  原本同福客栈是七侠镇最大的客栈,也是唯一一家客栈,但现在不是了。


  在同福客栈的对面,新开了一家怡红酒楼。


  小郭被佟掌柜派去对门打探消息,这一去就是将怡红楼砸了个稀巴烂。


  弄坏了人家的东西,自然是要赔的,一番交涉之后,银子不需要赔了,但是需要同福客栈照顾一个人,这个人就是来自扬州城最有名的歌姬扈十娘。


  听说扈十娘要来,老白可就有精神了。


  这人有来头,规矩也是不少,扈十娘出门在外脚不沾地,隔天摘的菜,不吃,荤的也得是当天宰的,只吃牛肉,但这牛不能满月,超一天都不行,不是露水泡的茶,不喝,少于四人抬的轿,不乘。


  李大嘴瞧见抬扈十娘的轿夫也不是四个人,便开口问道:“你们这轿子不是两个人抬的吗?”


  送扈十娘来的丫鬟没好气的应了一句,“你没看见我们家管家一个顶俩吗?”


  现在将扈十娘送到了同福客栈,那个丫鬟又交代了两句,说每次吃完饭之后,剩饭剩菜千万别倒,十娘最见不得别人糟蹋东西。


  事情都托付好了,送扈十娘的队伍也就离开了。


  扈十娘从现在开始就住在同福客栈,依照约定,等对面怡红楼装修好了,就把她接过去。


  同福客栈多了这么一位,自然也就不方便接待别的客人。


  原本老白是住在大堂里的,扈十娘一来,大堂就不属于老白了。


  住进了同福客栈,扈十娘也给大家展示了自己的成名曲——《十娘下面汤》


  “郎君啊,你是不是饿得慌啊?呀嚯咦嚯嚯,要是饿得慌呀!你呀就跟十娘讲,十娘给你做面汤,你呀就跟十娘讲,唝呀唝呀唝呀唝呀,唝呀唝呀唝呀唝,杨柳叶子青儿呀。”


  一曲尽,扈十娘面带笑容看向众人,“我唱的可好啊?”


  大家脸上带着尴尬又不失礼貌的微笑,勉强应了一声好。


  扈十娘来了兴致,“那我再唱一遍哈!”


  同福客栈的人,除了老白,其他人能跑的都跑了。


  很快,扈十娘就把这首歌唱完了,她又问了一遍,“白公子,我唱的可好啊?”


  老白不知道该说什么,便点了点头。


  扈十娘以为老白是被自己的歌声给迷住了,这下唱的就更卖力了,一边唱一边手舞足蹈。


  此时此刻,老白是打心里明白什么叫作闻名不如不见。


  扈十娘这首歌听到耳朵里,老白是四肢无力,七窍流血,他艰难地爬向门口,似乎是想找人求救,可是又说不出话来。


  终于,扈十娘唱累了准备休息,老白耳边歌声的折磨就此停止。


  皎洁的夜空明月高悬,出去练功的杨戬也回来了,玉鼎真人因为想夜观星象,所以就没有和杨戬一起回来。


  杨戬进门的时候,正好瞧见满脸是血的老白趴在地上,他立即将人扶起来,“大哥,大哥,你怎么了?”


  此种情状再次勾起了杨戬的回忆,令他想起家破人亡那一日杨蛟倒在血泊中的惨状。


  老白这个时候迷迷糊糊的,也没注意到身边有人,所以也就没睁开眼睛看,这可是把杨戬给吓坏了。


  杨戬豆大的泪珠一颗一颗落在老白的脸上,起初,老白以为是屋子里漏雨了,结果睁开眼睛一看,是杨戬跪在地上抱着自己哭。


  老白抬手帮杨戬拭去泪水,“别哭了,这傻孩子谁欺负你了,跟哥说,哥给你报仇。”


  但是这个时候,杨戬已经顾不上理会老白了,他脑中尘封已经的记忆如洪水般袭来,天兵下界,杨府灭门,拜师学艺,桃山救母,金乌大阵,弱水下界,与他相关的所有事情,一桩桩一件件,全部都想起来了。


  早就已经习惯杨戬平素那般活泼的样子,现在见到他这样安静的一言不发,老白不光觉得不习惯,而且心中隐隐有些不安,他觉得这事情有些不对,赶忙上前将人扶起来,紧接着开口询问,“清源,咋地了这是,告诉哥,是不是谁欺负你了?”


  杨戬缓缓抬眸对上老白的目光,“大哥,我以后还能这样叫你吗?你愿意我做你的弟弟吗?如果我惹你生气,你会原谅我吗?”


  老白无可奈何地说道,“这傻孩子,你不叫我大哥,想让我叫你大哥啊,不管发生什么事,你永远都是我弟弟,无论你做错什么,哥都不介意。”

 

 

 


评论 ( 12 )
热度 ( 301 )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清宁阁阁主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