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宁阁阁主

本命表哥
白月光宝前小二哥
新墙头红影哥哥
师徒文爱好者(仅限于师徒父子情系列,师徒文最喜欢且仅喜欢这一种)
还有兄控弟控妹控
本人站戬独,开合集组CP是想尝试一下不同的搭配,也是为了满足想看CP的小可爱,简单说就是一个字:玩。
总而言之一句话,希望小可爱们看的开心。
除戬心之外,我支持与杨戬相关的CP,但不支持挂羊头卖狗肉伤害杨戬的那种,爱就好好爱,不爱请不要伤害。

第十二章你不许凶我

 


  老白之前费尽心思想将杨戬赶走,可真将人赶走之后,他又反悔了。


  虽然根本没有什么血缘关系,也不能算得上志趣相投的莫逆之交,但是老白已经将杨戬视为自己的亲人了。


  明明刚才被杨戬捉弄的时候,心里非常恼火,可是此时见到杨戬这副样子,老白已经顾不上生气了,反倒是想着怎么才能让他高兴。


  每每情绪激动,杨戬都会觉得头疼欲裂,今天也不例外,现在疼得他直用拳头砸自己的头。


  老白伸手阻拦,“行了行了,别捶了,脑子本来就不好使,再捶就成傻子了。”


  杨戬毫不客气地回应了一句,“哼,你才是大笨蛋呢。”


  老白本来是想反驳的,但突然又觉得没必要,陪了杨戬一会之后,就下楼了。


  作为同福客栈里唯一的跑堂,老白是每天都需要招呼客人的。


  当然,杨戬也不会只是一个人留在房间里,老白不在的时候,同福客栈其他人时不时回过来照顾他。


  有热闹的时候,自然也有安静的时候。


  此时这个宁静的下午,就是独属于杨戬一个人的静谧时光。


  明媚的阳光照进屋内,杨戬也想看看屋外的风景,所以就单脚跳到了窗前。


  停下脚步的时候,杨戬的脑海中突然出现一位美丽的白衣女子,这个人让杨戬觉得很亲切很熟悉,他能感受到她的温柔,也能感受到她的严厉,模糊的记忆中是一个淘气的小男孩犯了错被罚出门单脚跳。


  头疼阻断了杨戬的思绪,方才那零星的记忆已经消失殆尽,他还是什么都记不起来。


  忽然一股刺鼻的味道传了过来,那是像马尿一样的臊臭味。


  这味道,是李大嘴手里的东西带过来的。


  瞧见这东西,杨戬就屏住了呼吸,皱着眉头问了一句,“大嘴哥哥,这是什么?”


  李大嘴打开盖子,“天麻炖猪脑啊,老白让我给你做的,快趁热吃吧。”


  味道彻底散开,杨戬捂着鼻子连连摇头,“秀才哥哥说了色恶,不食,臭恶,不食。失饪,不食。不时,不食


  这一堆拒绝的话,并没有阻止李大嘴的行动,他逐步向杨戬靠近,“不难吃,你尝尝,这东西就像臭豆腐一样闻着臭吃着香。”


  杨戬依旧是无法接受,“我不信,这东西拿出去喂狗,狗都不吃。”


  开别的玩笑,李大嘴是不会往心里去的,但是谁说他做的菜不好,那他肯定会立刻恼火。“杨清源,你侮辱我可以,但是不能侮辱我的作品。”


  杨戬自然是不会被李大嘴给吓住,“你不许凶我,这恶臭难闻的东西看着就恶心,谁要吃啊,赶紧带着你的东西滚出去。”


  “行啊,你小子有种,我今天还就跟你较这个劲了,杨清源,你最好给我乖乖自己吃了,不然别怪我这拳头不长眼。”怒气未消的李大嘴把托盘往桌上一放,直接把碗拿在手中。


  杨戬不屑一顾,“哼,谁怕你。”


  李大嘴把汤碗送到杨戬面前的时候,杨戬抬手就给推掉了,幸亏是老白听见声音上楼,人到的及时,碗接的也及时,才没有让碗里的天麻炖猪脑洒到地上。


  老白在接住东西的同时,也用葵花点穴手点住了李大嘴。


  “大哥。”杨戬见到老白过来就立即靠到他身边,紧接着就告状说李大嘴动手打人。


  老白放下手中的东西,连忙安慰杨戬,“没事儿,别怕,哥在呢。”


  杨戬说李大嘴打了他,老白是不信的,李大嘴看着是块头大,但是打杨戬,那是绝对不可能的。


  老白见多识广,也算是阅人无数,虽然和杨戬认识的时间不多,但是他也非常确定杨戬不是那么好欺负的人,这可不是什么软柿子,谁都能捏两下。


  说李大嘴打杨戬,杨戬不打他就不错了,还能被打。


  现在被点住穴道的李大嘴有口不能言,急得直瞪眼睛。


  杨戬抓着老白的手臂,“大哥,你看你看,他还瞪我。”


  “没事儿啊,大嘴哥哥不会打你的,来,先坐下。”老白将杨戬扶到座位上坐好。


  两个人在房间里闹出动静来,老白不用问都已经猜出七八成了。


  李大嘴还在气头上,当然不能让他再留在这,老白解了他的穴道,劝了两句,就把人打发走了。


  杨戬看见老白再次端起了那碗天麻炖猪脑,他不由得眉头一皱,心里犯起了嘀咕,“我不吃,大哥一定不高兴,他生气打我两下倒是没关系,但是他不理我怎么办,可是这东西这么难闻,怎么吃得下去嘛。”


  碗里的东西味道确实有点冲,老白自然明白杨戬为什么会这么抗拒,但是为了给他治病,还是要让他吃的。

  “想啥呢,现在不烫了,快吃吧。”


  “没什么。”

  

  杨戬接过老白递来的汤碗,信誓旦旦保证自己会吃,让老白先去楼下招呼客人,不用留在这陪自己。

这话打发别人可以,想支开老白,那是绝对不可能的。


  老白不仅没走,反倒是坐到了杨戬对面,“哥没事儿,今天店里生意也不忙,陪你待会,别瞅了,快吃。”


  杨戬用勺子在碗里搅动着,翻了半天,也还是一口都没动,他不是没在心里劝自己吃,但是他说服不了自己。


  老白没有说话,一直就这样静静注视着杨戬。


  这样下去不是办法,杨戬心里非常清楚,忽然,他灵机一动,然后看向门外,“大嫂。”


  老白以为是佟湘玉在门口,也就将目光从杨戬身上移开。


  杨戬趁着老白分神的时候准备将碗里的东西倒掉,但是很可惜,他刚准备动手就被老白给抓了个现行,手里的碗也被老白给抢过去了。


  老白一手端着碗,一手揪着杨戬的衣领,“你个熊孩子糟蹋东西是不是?”


  杨戬的态度是非常坦诚,“大哥,这个我真的吃不下去。”


  老白磨破了嘴皮子才和人求来的偏方,现在杨戬还不领情,说不生气那是假的,如果这是自己亲弟弟,老白没准早就掰开他的嘴给灌下去了,要是还不听话,可能还会打他几下,可是眼前这位,哪有那么好对付。


  抱着试试看的态度,老白决定先吓唬吓唬杨戬。“赶紧吃,再不吃我打你。”

 

 

 


评论 ( 9 )
热度 ( 215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清宁阁阁主 | Powered by LOFTER